分享至:
客家人頂著『硬頸』打拼的精神,在這塊土地上開花結果,對於吃的文化,在地客家人秉持著惜物的理念,非常珍惜食物,絕不浪費,總能運用各種食材,變化出多樣又美味的道地客家料理,讓人讚嘆不已,還有結合在地文化特色的文創商品以及富含趣味的手作DIY,只要來到東勢就能體驗如此驚艷的在地特色唷!

東勢客家庄位處山城,過去農家生活較為困苦,食物得來不易所以特別珍惜,農家常利用當地生產食物,透過醃、釀、浸等各種製作方式、讓食物可以保存很久,並且研發各式醬料,讓食物更俱有在地風味,東勢早期著名東勢阿嬤,堅持古法自製客家傳統醬料;桂花小鋪桂花月餅,剝皮辣椒等加工食品,金媽媽泡菜,品佳客家小吃的蜜梅、桔醬、各類水果醋⋯⋯等食品,石圍牆道地客家小吃,還有各家私房料理,美味飄香,一飽口福。

東勢過去是發展林業重要地區,目前保留林業文化園區;早期種植許多樟樹,百年前就用來製作樟腦油,寶島燻樟有樟腦故事體驗館,有豐富歷史脈絡;加上近年來國人愛喝咖啡,農人開始種起咖啡樹,東香咖啡、軟埤坑咖啡,這些都是東勢非常重要資產,取之於大自然珍貴原料,創造優質商品,分享在地精華。

近年來開始重視休閒生活,休閒農業旅遊具備深度體驗的樂趣,已成為遊客喜愛的旅遊方式,東勢區農會輔導各社區成立休閒農業區,以在地思維及資源,創造滿足遊客嘗鮮期待,DIY做自己的酒,美食米板、染布、彩繪、手工皂、山蘇植栽等DIY,同時規劃一系列在地一日遊活動,享受不同文化、美食、生活體驗,絕對值回票價。
玩味店家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