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至:
梨之鄉休閒農業區 梨之鄉休閒農業區位於東勢區中嵙里,是政府輔導的新興休閒農業區。由東勢區農會推動整合園區軟、硬體規劃,由在地人組合成立推廣在地農業、生態景觀及人文技藝,每年11月到隔年2月開始嫁接梨枝,到了初夏整棵樹上掛著黃澄澄水果,豐收景象相當壯觀,除此之外,梨之鄉休閒農業區也種植柑橘、柿子、梅子...等水果。梨之鄉休閒農業還有其他優質農業生產,蘭花、咖啡等也非常有名,以及在地人提供藝術工藝DIY體驗,如陶藝、木藝、漆藝、染布等,讓遊客可以親自體驗DIY的樂趣。

 


梨之鄉休區是高接梨發源地,由高接梨之父–張榕生,首創高海拔梨穗嫁接到平地梨的徒長枝技術。為了讓大家認識高接梨,東勢區農會輔導休區每年推出梨樹認養活動,與果農幸福的契作,由認養果樹來體驗農村生活,暸解高接梨文化,友善土地農法,並分享豐收喜悅!每年12月30日截止前登記完畢,你就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梨樹,梨樹開放名額有限,請提早登記,錯過只能再等隔年囉。梨果產期間,每年七月專為採梨子舉辦的「採果巴士」活動,梯次有限,歡迎揪團來採果。春季桃子、夏季高接梨、秋季甜柿、冬天柑橘,揪親朋好友,聯絡好果農,隨時都可以來親自摘水果,整個梨之鄉休區就像是你家後院一樣,而且水果品質是全台最優的,有這麼樣的一個地方是不是覺得很幸福!近年來,咖啡漸漸成為國人最夯生活休閒飲品了,梨之鄉休區開始興起種植咖啡熱,適合栽種在海拔高度500公尺的阿拉比卡品種原豆,溫和微酸,非常最適合大眾口味,來休區一定品味最純真迷人的咖啡香。
客家農莊的果農們勤奮踏實,不僅能栽種出台灣最優質農產品,還有拿手的料理手藝,像醃製品佳餚、自然果乾、客家風味廚房料理等,都能吃得到最原始的味道, 讓人感動的食物都來自於土地最純真的食材,現在休區店家陸續推出多樣的農特產伴手禮,歡迎親臨選購或店家宅配。 客家風味美食及廚房料理動手做,一直是受到遊客喜愛休區最夯的活動,體驗真正農村客家傳統美食手作,好吃又好玩,是不可錯過旅遊輕旅行程,值得您來梨之鄉休區品嚐道地美味。除美食之外,休區還是種植蘭花且外銷的大本營,花農也提供蘭花相關素材,讓你發揮創意動手做蘭花DIY,還可以把美美花藝直接帶回家,真是值回票價!當然啦,還有其他體驗活動,如蝶古巴特療癒盆栽、客家美食豬籠粄,手做療育草頭娃娃、自然素材染布等多樣DIY,你想怎麼體驗,就直接告訴我們吧!
 
DIY活動,請預約04-25881829(梨之鄉休閒觀光發展協會)
每年四月全臺瘋賞螢,在梨之鄉休區所舉辦的「螢戀梨之鄉」活動更是盛大,從午後就開始一連串體驗,晚餐享用豐盛大地饗宴,在地食材新鮮好吃,戶外用餐很有新鮮感,最高潮重頭戲就賞螢啦,一閃一閃火金姑點亮整片山谷,星光熠熠讓您目不轉睛為之讚嘆!螢火蟲季週期很短,您絕對不能錯過,由在地農人專業幽默的導覽解說,暸解生態重要及自然維護,更貼近土地進而愛護土地。
位於山之巔海拔650公尺左右的「穿霧步道」,360度環繞美景,可以鳥瞰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廣闊平原,天晴時可以看到雪山山景盡收眼底,美不勝收,秋冬時步道常迷漫著白霧呈現美麗的雲海,所以稱為穿霧步道。步道全長約1.5公里,行經果園、竹林、觀景台,生態豐富容易行走,適合休閒散步,記得放慢腳步細細觀察,探索生態之美。
軟埤坑店家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