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至:
梨之鄉休閒農業區

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是政府輔導的新興休閒農業區,由東勢區農會推動整合園區軟硬體規劃,包含開放觀光採果、農家民宿、登山步道建立、糯米橋環境改造、自然生態教室、假日果市等,還有每年螢光夜語自然生態賞螢及挑戰溯溪等活動,吸引不少觀光人潮湧進,體驗當地農村特色,未來持續朝向更多元、有特色來深耕地方。

 


螢火蟲比起其他物種對於棲息地的要求很高,必須要有清淨的水源及無人為干擾的區域才能安心成長。
在軟埤坑里民細心的護育之下,讓螢火蟲在軟埤坑重生,吸引許多人前來此地觀賞,螢火閃閃彷彿撒落在小道上的星光,讓人捨不得扎眼錯過眼前美景。當地每年都會舉辦『螢光夜語』賞螢活動,由當地農民組成導覽解說員,為民眾提供最親切的解說,歡迎您帶著家人、朋友,參與珍貴的生態之美,體驗點點螢光撲朔在身邊的幸福感受!
時間:每年四月上旬至五月中旬 地點:軟埤坑天公廟


在軟埤坑休閒農業區,你可以攜家帶眷或是相約三五好友,一起體驗手作DIY的樂趣,製作濃濃客家味的美味新丁粄及米粄、揉捻著薯莨或薑黃熬成的染色汁液,將白布染成美麗的屬於自己的獨有花紋,讓您的假期不只是單純欣賞美景,還能親身體驗手作的幸福!
米粄/苦茶油/薯莨染布DIY活動,請預約0928-698228

每當假日,當地農民便會聚集在天公廟廣場設攤,販售當令產地直接現採的鮮鮮水果蔬菜,以及農人親自加工的醃製品,絕對健康安心且美味,還能與農民做朋友,了解每個蔬果的成長背後故事,以及農民與大自然相處的生活智慧哲學,絕對讓您受益無窮!
時間:每逢星期六、日 地點:軟埤坑天公廟
軟埤坑店家介紹